樂團活動紀錄年度

節目

演出地點

特色

2019

《匈牙利提琴女神Agnes Langer與她的朋友們》

奇美博物館奇美廳

屏東演藝廳

深受聽眾喜愛的匈牙利美女小提琴家愛格妮絲‧蘭格爾(Agnes Langer)二度登台,以及樂團合作多年的奧地利低音提琴家漢斯.庫斯托尼(Hans Kunstovny)與對位室內樂團一同詮釋貝多芬小提琴協奏曲,此製作同時為受邀屏東南國音樂節『世界之窗』系列節目之演出。

2019

衛武營館慶OPEN HOUSE-《音樂中的幽默》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歡慶周年,比照國際場館「Open House」活動,對位也受邀一同共襄盛舉,以「音樂裡的幽默感」為發想,介紹多首幽默詼諧的室內樂曲目。

2019

衛武營小時光-
《午后爵士派對》、《爵士搖擺派對》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表演廳

樂團以多年累積的精緻室內樂演奏經驗,演繹充滿古典爵士風情的曲目,在輕鬆閒適的氛圍,自然而然地融入與接觸室內樂,讓聽眾隨著歌聲與琴聲進入魔幻綺麗的爵士世界

2019

室內樂系列-《聽‧蟬》

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

延續2018年推廣當代樂曲的演奏經驗,再度以室內樂形式,並加入打擊等編制,演繹多首國內外當代作品

2019

屏東演藝廳
《沙龍音樂會》

屏東演藝廳

5-12月推出各式不同編制的室內樂演出,透過演出者的導聆講解,寓教於樂。

2018

當代《聽‧曲》

高雄至善廳

現有別與以往古典樂的調性,將翻轉印象帶來彷若初聞卻又潛藏血液中熟悉的音律!

2019

《冰與火之聲》

台南奇美博物館奇美廳、屏東演藝廳

冰火衝撞,東西方的火花《冰與火之聲》

2018

高雄春天藝術節-精緻室內樂饗宴

高雄

連續九年受邀高雄春天藝術節演出,延續2017年。

2018

玉山銀行母親節音樂會

成功大學

受邀玉山銀行母親節音樂會演出,呈現多首浪漫、抒情又溫馨的經典國內外名曲。

2018

《春天在唱歌》

臺中國家歌劇院、新竹演藝廳

結合各藝術領域,聯手打造獨一無二奇幻故事

2017

室內樂詩劇《返鄉者》

高雄市音樂館

團隊再度與台灣李子聲作曲家合作,在探索現代創作風格之聲響與語彙時,作曲家使傳統樂器「現代化」,更是企圖「漢化」西方樂器,成功整合中西樂器的思維,並結合人聲,譜出一段動人的室內樂詩篇。

2017

精緻室內樂系列《與世界對話II》

台北松菸誠品演藝廳、高雄至善廳

此次委託國人作曲家石青如所創作的弦樂重奏作品《金色的詩歌》,其擅長以台灣歌謠的素材融入作品。此場曲目中與古箏結合的作品,古箏與弦樂團之小協奏曲《溯》,成功整合中西樂器的構思頗富創意。

2017

歐洲奧勒松音樂藝術節巡演

挪威奧勒松

演奏台灣本土音樂家的創作,及技巧艱難的恩奈斯可(Enescu)的弦樂重奏及巴爾托克-嬉遊曲,以及挪威作曲家的作品。本次的文化交流,展現台灣精緻室內樂的高度發展,將具有台灣代表性的音樂作品推廣至國際,並提升自我層次,將更好的音樂帶回給國人。

2017

精緻室內樂系列《與世界對話II》

台南大學雅音樓

與曾獲「斯皮瓦科夫」(V. Spivakov)國際小提琴大賽得主---匈牙利小提琴家阿格寧胥.蘭吉爾(Agnes Langer)、與樂團合作多年的奧地利低音提琴家漢斯.庫斯托尼(Hans Kunstovny)共同演出。

2017

高雄春天藝術節-精緻室內樂饗宴

高雄

連續八年受邀高雄春天藝術節演出,在今(2017)年配合高雄市文化局藝術節主題-「走出場館,深入生活」,讓「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概念傳達至每角落。

2016

上海魔法童話巡演

上海魔法童話

為第三度跨足對岸演出。

2016

精緻室內樂系列《與世界對話》

臺南大學雅音樓、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

期望透過音樂交流提升生活品質與音樂素養,實際以行動回饋社會,提供聽眾良好的休閒活動,陶冶性情。

2016

調皮的野玫瑰-不一樣的舒伯特

台北國家音樂廳

運用編創樂曲的方式,將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以不一樣的樂器編制,全新的樣貌呈現。

2016

《2016春季SQ+》 音樂會

鳳甲美術館

連續第三年受邀春秋樂集系列音樂會演出,演奏國人年輕作曲家作品,發表新作品為主,以弦樂四重奏編制搭配國樂器編制演出。並演出德佛札克的第十號降E大調弦樂四重奏。

2016

高雄春天藝術節-《春天在唱歌》

高雄市至德堂

結合各藝術領域,聯手打造獨一無二奇幻故事,並邀請德國知名女高音Anna Virovlansky一同演出。

2015

北京國際音樂節《童”畫”樂園—兒童音樂會》

北京

此系列童話音樂會,曾受奇美文化基金會肯定並於全國巡演贊助演出,年初於苗北藝文中心演出。

2015

登陸夢幻島

上海、蘇州、中山

將高雄春藝演出之製作,跨足對岸,使對岸看到由文化部扶植團隊發展的情況,及音樂結合其他領域呈現的演出。演出前,進行導聆及講座的規劃。

2015

高雄春天藝術節-《糖果巫》

高雄市至德堂(2場)

改編自德國著名童話「糖果屋」,融合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與弦樂八重奏等樂曲,藉故事情境、音樂、肢體層疊而成的音樂劇場,引領大小觀眾進入浪漫時期充滿想像等音樂曲目。

2015

【魔法童話】音樂故事劇場-104年囍歡苗北3周年慶親子系列

苗北藝文中心、實驗劇場

此系列童話音樂會曾由奇美文化基金會贊助於全國各地巡演,並獲邀衛武營”兒童藝術節”演出

2014

江文也與兩位夫人

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
新竹市文化中心演藝廳

日本Mostly古典音樂雜誌「海外音樂情報」專文報導

2014

調皮的野玫瑰-

不一樣的舒伯特

高雄春天藝術節高雄市至德堂

2014高雄春天藝術節精選作品,結合舞台影像動畫燈光等多領域呈現

2013

江文也與兩位夫人

台北市新舞臺

獲台新藝術表演藝術類提名
委託國人創作融合東西方音樂之室內樂歌劇

2013

十個太陽 ‘O Sole Mio’

高雄春天藝術節高雄市至德堂、台北國家音樂廳

結合舞台影像動畫燈光等多領域呈現

2012

別名浪漫

高雄市至德堂
台北國家音樂廳

結合舞蹈與室內樂

2012

乞丐王子遇見灰姑娘

高雄春天藝術節大東演藝廳(2場)、台北國家音樂廳

大東演藝廳開館演出 再獲邀高雄春天藝術節

2012

動物狂歡嘉年華

台積心築藝術季新竹動物園、奇美博物館音樂廳

戶外熱情演出觀眾破千 台積獨家、奇美獨家

2011

樂默人生

高雄市至德堂、台南文化中心

聽障兒童首度進入音樂廳與法國默劇大師攜手

2011

仲夏“樂”之夢 視覺聽覺饗宴

高雄市春天藝術節至德堂(3場)、台北國家音樂廳、台南文化中心

場場爆滿、聽眾近萬 高雄市春天藝術節

2010

愛“琴”如是說 精緻室內樂

高雄市至善廳、臺南大學雅音樓、東吳大學演藝廳

精緻室內樂搭配曼妙燈光

2010

登陸夢幻島

台北國家音樂廳、高雄市至德堂(2)、台南文化中心、台中中興堂、屏東縣中正藝術館

票房破9
首度結合舞蹈,京劇元素

2010

兩琴相樂

衛武營藝術中心、清華大學演藝廳、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2010

台新藝術頒獎典禮 台新貴賓之夜

高雄市立美術館

台新銀行

2010

台哥大利卡梅之宴
戶外音樂會

台東縣利嘉國小

首度戶外演出
梅樹下近3000聽眾 台哥大獨家

2010

什麼!音樂會

台北國家音樂廳
高雄市至德堂
台中中興堂

首度以故事與跨領域

2009

Kids Only 一場不可錯過的童年音樂會

高雄市至德堂 奇美博物館音樂廳

門票1600張 一小時內索票一空

2008

芝麻開門

台北國家音樂廳、高雄市至善廳、桃園縣演藝廳、嘉義市音樂廳、台中市中興堂、屏東縣中正藝術館、奇美博物館、中山大學逸仙館、南投縣演藝廳、台南市雅音樓、新莊市文藝中心演出共13場

首度國家音樂廳
全省大場地演出
票房破8 CY 藝術季

2007

對位童話音樂會

南縣南區服務中心演藝廳、桃園縣演藝廳、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彰化員林演藝廳、台中市中興堂、南投縣文化局演藝廳、台南市雅音樓、高雄市至善廳、台中縣港區藝術中心、奇美博物館音樂廳(2)、宜蘭縣演藝廳、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屏東縣中正藝術館等演出共18場

國藝會

2006

魔法童話音樂會

台北國家演奏廳、高雄市至善廳、奇美博物館音樂廳(2)、高雄縣鳳山國父紀念館、新舞臺、桃園縣、台南縣、新竹市文化中心等演出共11場

於全省巡演,結合投影、戲劇、音樂及童話,古典樂章結合劇場形式,化身童話故事角色,身歷其境體會戲劇性的音符變化,搭配服裝造型,並獲奇美文化基金會主辦及贊助。

2003

音樂的蛹—音樂創作

俄羅斯風情音樂會

 

「音樂的蛹—音樂創作」,從電影配樂出發,探討音樂中的情緒與情感。

俄羅斯風情音樂會」,節選俄國作曲家作品,搭配投影,表現其俄羅斯的民族色彩。

2002 ~ 2005

與浪漫相遇音樂會
魔法親子童話音樂會
愛情魔力音樂會
慕夏音樂會
魔法花園音樂會

於全國各地近30場演出

配合高美館「安徒生」童話繪本原畫展,舉辦「魔法花園」,結合音樂與投影,滿足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

「慕夏音樂會」,用音樂與藝術對話的方式,選取法國與捷克音樂,走進慕夏的創作與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