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位精緻室內樂系列《童年繪本》

《童年繪本》
一場自由、幻想的童心療癒之旅

對位室內樂團在十月《弓弦上的舞蹈》之後,即將在11/10選擇英國20世紀最具代表性的作曲家布瑞頓和國人作曲家應廣儀的作品演出,以回憶為主軸,各自闡述內心不同層次的感受。此次演出兩首布瑞頓之作品,表現赤子之心的《純粹交響曲》以及描述童稚世界心靈感動的《彩畫集》,歌詞取自法國象徵主義詩人韓波的散文詩作品《彩畫集》,以童年記憶來描述眼中的童稚世界,寫出童年的心靈感動。此首為男高音與弦樂團,將由台灣首位在德國基爾歌劇院獨挑大樑,男高音林健吉擔任演出,其與對位合作專輯【唱歌吧!】入圍第31屆傳統藝術金曲獎《最佳演唱獎》。
韓波的詩集《彩畫集》,像是一個神奇孩童的城市巡禮,將眼中記憶的城市,幻化成繽紛多彩的世界,一人獨掌幻境王國,看見裝扮國王與皇后的遊戲、魔法美女出場帶來歡樂與美,各色人種和奇人的和平大遊行,還有海洋漩渦蹦出光束…這些又都幻化成神奇孩童內心深處的新世界新聲音,開啟新的希望。
 
同場演出台灣作曲家應廣儀的《緣》,與低音管演奏家熊芷聆一起在音樂中,聽見緣分的始終。

節目預告-當天最後有彩蛋哦!

🔴🟠🟡🟢🔵🟣

《童年繪本》
時間:2023.11.10(五)19:30
地點:衛武營表演廳
票價:400、600、800、1200